黑子筱樱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静和繁星”

【黄黑/十月五日24h活动】小王子

题记:鸟儿愿为一朵云

云儿愿为一只鸟。

——————《飞鸟集》泰戈尔

(序)

清晨的风闯入了谁家的窗边,轻轻撩动窗边悬挂着的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仿佛是在敲着门,道,“打扰了,十分抱歉。”

窗边的书桌上铺满着杂乱的稿纸,有的稿纸被吹得散落在地板,有的被风卷起一角,始终没有被吹跑,那是因为发黄的稿纸上趴着一个金灿灿的脑袋,他正沉睡着,嘴角为梦里的人儿轻轻上扬,不知早晨的到来。暖阳轻抚着他的发梢,洒在他的指间,映在纸的潦草字体上,

【如果可以,我想要再一次见到你。

赠予我亲爱的小王子,黑子哲也。

the end】

(一)

清晨的M小镇像是个赖床的小孩,还没苏醒过来,镇上的清吧也只有零星宿醉的客人,忽然玻璃门被推开,门上系着的铃铛,伴着清风发出清脆的响声。

“早上好啊,青仔。”站在前台的高大的男人,头也没抬,慵懒地打着招呼。

刚刚推门而入的黝黑男人顿了顿,“我还没说话这不是?”

“这么早来光顾酒吧的也不就青仔你还有黄仔?喝什么?”

“不了,白开水,今天要训练。紫原,说正事啊,”那个黝黑的男人接过热乎的水,一口灌进胃里,“你们今早上有谁看见黄濑了吗?”

那个被称作紫原的巨婴眼神迷茫,手中的调酒瓶顿了顿,“嗯?你不是和他同一个寝室吗?为什么反倒来问我?”

“就是因为今早起来就没看到人影才问你啊?”

“不清楚欸,我也没有看到他。”

“会不会是因为昨天喝酒时候的打赌,一大早就出发了?”这时另一位高个整齐浅绿短发的男子拉开一张椅子坐在了青峰不远处。

“昨天?什么打赌?”青峰陷入了断片。

“是青峰昨天说什么黄濑不可能用他的海棠0715穿过撒哈拉沙漠,如果穿过了,你就用鼻孔吃面…”绿间推了推黑色的镜框,变扭地说完整。

“噗…”紫原发出轻笑,不知在嘲笑提出打赌的一方还是接受赌的一方。

“喂喂,我有说过这样的话吗?而且那个平时嘻嘻哈哈的家伙居然真的当真了,训练都逃了?”青峰看着周围嘲笑的伙伴,心虚一阵,不过随即又无所谓地叉了个德国香肠,塞进嘴里。

“反正,那家伙的破飞机,现在说不定正在烈日底下,手忙脚乱地修着发动机。”

 

 

撒哈拉沙漠

一望无际地金黄色,绵延不断着,在日光的照耀下愈加刺眼,一架天蓝色的不速之客跌跌撞撞都闯入金黄的世界。

连续在高温下飞行的“鸟儿”露出倦意,似有些摇摇欲坠。

“糟!”坐在机内的金发男子,望着屏幕的报错,想要锤向这个破旧的机械,但思索着维修费又住了手,憋屈地迫降了机子。

打开机舱的门,热浪夹杂着细沙席卷而来,金灿灿的一片景光,闪耀却散发着孤独的气息。

“真的只有一片沙海。”黄濑凉太,这位年轻俊美的飞行员,此时抬起正检查着引擎的脑袋,回顾四周。

“得快点修好…”他心底默念着,打算又埋进脏兮兮的零件中时,他瞥见无边的金色中掺杂了一丝不一样的色调,那看起来是浅蓝色的斑点。好奇心的驱使,他扔下了工具,靠近着那个斑点。

斑点随着拉近的距离逐渐放大,逐渐清晰。

那是?一个男孩?!

黄濑担忧地跨着大步靠近着,他看清了,男孩正昏迷在发烫的沙丘上,紧闭着双眼,苍白的皮肤在日光下有些透明,似乎随时将消失于尘世。

“喂,男孩?醒醒!”黄濑有些慌张地晃了晃他瘦弱的肩膀,见未有反应,又探了探鼻尖下,

还好,还有呼吸。

黄濑小心翼翼地抱起他,往自己地“营地”走去,安顿下来,喂他饮了些水,他的脸色才渐渐地恢复了些血色,黄濑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一些,开始打量起这个神秘的男孩。

男孩浅蓝的碎发杂乱地散在他的大腿,睡得似乎很安稳,他身着白色的长衬衫,还打着一个浅蓝色的三段结,完全不像是现代人装束。炎炎烈日底下,奇怪的是汗水没有打湿他的白衬衣,依旧整齐。

不记得男孩昏迷了多久,黄濑没有等,继续他的修理工程,直到,

“可以给我画一只狗吗?如果可以的话,请画一只柴犬。”

那日无风,他清澈如同泉水般冷清的声音,清晰无比地传进黄濑的耳边,淌进了他的心房。

黄濑抬眼,诧异地对上了那双宝蓝色的眼睛。

“你你…醒了?”

“请给我画一只柴犬!”男孩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执着地发出这个奇怪的请求。

“可是…我不会画画…”黄濑抿了抿唇,回想起幼儿园时收到的打击,便彻底放弃了艺术这一方面的想法。

“拜托了。”

炽热恳切的眼神,再加上可爱无辜的长相,以及“拜托了”…这谁顶得住啊?

“好吧。”黄濑认输般随手抽出一张牛皮纸,用铅笔勾了一只趴着的小狗。

“不对,这只狗狗太老了!”

黄濑叹了一声气,又画了一只更小的狗,男孩似乎依旧不满意。

“这只狗狗像是生病了,也不行。”

黄濑被这无厘头的要求惹得不耐烦了,随便画了个盒子扔给了男孩,背过身子继续修理。

男孩凝神盯着纸张良久,眼睛被点亮般,“啊,这是我想要的柴犬。谢谢你。”

“这只柴犬和我一样是蓝眼睛啊,那就叫做二号吧。”他仿佛自言自语般。

“二号?”黄濑转过身,刚刚的气愤被现在的好奇冲淡些许。

“对啊,哲也二号。”

“为什么?一号是?”

“是我。”男孩轻轻歪头,指了指自己,

“我的名字是黑子哲也。”他轻笑道,“谢谢你,救了我。”

黄濑只觉心底深处的某处融化般,蔓延至指尖,抚平了刚刚的燥热。

“啊额…我也还没自我介绍,我叫黄濑凉太,是个飞行员。”黄濑被感染般,亦露出灿烂的笑颜,日光散在他的短发上,闪闪发光,迟迟让人挪不开目光。

(二)

“你是从哪来啊,为什么会昏迷在沙谟里?"
夜色降临.凉意泛起,驱散了日昼留下的燥热。
黄瀨在沙漠里燃起一堆篝火,又把硬邦邦的法国面包瓣成两半,分给了身边围着火堆搓手的男孩。
黑子闻言抬眸,道谢过后,接过了面包,“我?从很远很远的地方走来的。
在那里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离开了那里。”金色的火苗映在他宝监色的眼眸中,眼神柔和…还带着寂寞,这些很快转瞬即逝,
“你呢?”
“我是因为跟人打赌,要穿过沙漠。我心头一热便应下了。我是从南边的小镇来的。”黄濑咽下一口干涩的面包应道,侧目观察着他的表情。

黑子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顿了顿还是发出了疑问,

“飞机是什么?”

黄濑一阵无言,看着他无辜的双眼,像是真的不解其意。

到底是从哪个时代穿越过来的啊?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扫盲,怀里的一大块面包都已经溶解于唾液腺了。

男孩一时沉默,但会快又发问。

"你的镇小很大吗?”

“不不很小。”
黑子的眼睛亮了几度,语调微微高翘,“我的家也很小,种上了椰子树后,完全遮住了天...”
“椰子树?”
“是的,它现在越长越高,都快顶到天空的感觉。所以我现在只能在海面上看落。”
“海?日落?”
伴着他的描述,一幅画卷一点点地拼凑完整。
“你住在一个海岛上?”
那幅画卷里是海天连成一线的蓝色。
“倒也不全是,”黑子努力地在脑里寻找着适当的词汇,“只是在我那颗小行星上面只有有一小块沙滩岸,四周流淌着海水。”

孤星?

哦,除了一望无际的蓝还连接着金灿灿的黄。
黄濑仿佛看见在天空深处,有一颗蓝中带些许金色的行星上面站着一个衣着整齐的男孩,他正在海岸上缓接地走着,追随着太阳下落的身影,被夕阳梁红的海水时而调皮地缠绕在他的脚踝。

“似乎大人们给它起名为行星0715。”

“真好啊,这样的地方。”

“诶!”黑子怔住了,望着他仰着头目视着漆黑的天空,眼神缥缈,“为什么?”

“我很喜欢那样的地方啊,感觉很美,很静。”

“但是那里什么也没有,从白天到黑夜只有海风会和你对话,是很安静,但很孤独。所以我想要找一个有人的地方…”

黑子的话匣子仿佛被打开,他的眼睛宛若星空明亮,繁星都在的身后黯然失色。

 

【在那个与星辰共枕的夜晚,他和我讲了其他星球里住着的大人们,在森林里遇见的一只叫赤司的狐狸,还有沙漠孤独休眠的蛇先生……

这个单薄而神秘的男孩,仿佛与我的距离一瞬间拉近了,跨过一个星球。】

黄濑合上牛皮纸串成的本子,一阵清风迎面而来。

 

“那接下来呢?你打算去哪里?”

应答他的只有风掠过沙丘发出的呜鸣声。

“要不要和我一起走出…”

黑子紧抱着双手臂蜷在了火堆旁,火苗越燃越小,随风舞蹈着渐渐熄灭了。

走出沙漠去看看…

黄濑望着这个缺少安全的睡姿,无声轻笑,没有将话讲完,不住轻轻抱起他,往机舱内走去。

晚安。

 

(三)梦

黄濑疲惫的身子陷入软软的榻榻米中,意识沉入大海,越坠越深,直到一个灵空的声音唤醒他。

“黄濑君,”

是那个男孩的声音,似乎带着些紧张和纠结。

“你愿意来到我的星球看看吗?”

黄濑渐渐看清了他的容颜,伸手捋了捋他的短发,笑道,“当然愿意啊!那是我的荣幸。”

随即,黄濑再一次在黑子的眼中看到了星光绽放的美。在那一瞬间,他们冲出了海面,停在了沙滩边,抬头,果然是密密麻麻的椰子树。

“那,我应该,这时候应该说,”黑子认真地斟酌着,很快舒展眉头,他轻轻歪头,“欢迎光临(?”

“噗,”黄濑没有忍住,放声大笑起来,爽朗的笑声在海岸上回荡着,“小黑子那啥…哈哈哈…太可爱了趴!”

一缕光透过枝叶洒在他金灿灿的发丝上,他耳垂银色的耳环,反射着耀眼的光,连同这个笑颜,让黑子不禁眯了眯眼。

这好像是第一次见他的笑得这么开心。

“啊喂,‘小’是个什么鬼。”

果然还是很在意这个称呼。黑子满脸黑线。

“哈哈哈那是我对我重视的人的称呼啦!”依旧停不下来的笑声。

“不理你了。”他似乎真的有些生气地转身径直踏入了海。

“啊啊小心啊!”黄濑脱口而出,眼见着黑子一脚往深海中一踏。

黑子疑惑地望着惊慌失措的人儿,稳稳地站在了海上,海水竟初环他的脚踝。

黄濑顿时呆若木鸡,“你会魔法!”又脱口而出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嗯?”黑子满脸问号。他伸出了手,黄濑握住了那只微凉的小手,竟也站在了海面上,“好神奇啊小黑子!”黄濑握紧了那只手,再次发出惊叹。

“不等你了。”这次轮到小黑子鼓着腮帮子无奈地看着那个不远处,正打着水漂的孩子气大男孩。

“来了来了。”黄濑快步跟上了黑子,黑子停在了一个小小的水草般的植物旁,席地而坐。

“做什么?”

“等。”

“等什么?”

他没有应答。但下一秒的景色让黄濑此生难忘。

金黄色的太阳将天染尽红色,海的波浪也映着黄昏的红与黄,像是画家将颜料笔放进了海水里清洗过,红色和黄色晕开,和谐而美丽。太阳则像下班的劳动者,一直坠落,坠到海面,再穿过海面,美得动人,美得短暂。

“走!”黑子拉起黄濑的手,迈开步子,追随着落日的身影。脚踏过的海面溅起水花,水滴触到脸庞,有些滚烫,或许是太阳的照射,或许是沸腾着的心。他们跑跑停停,一次又一次地观赏着日落。

 

【我清楚地记着,那一天,我们看了十四次日落。】

 

终于,迎来了夜幕,但海水依旧温存着白日的温度。两人并肩坐在了海面上,一时无言。这时,周围亮堂了起来,那些光亮源于一只只可爱飞舞着的,萤火虫。

“萤火虫?”黄濑欣喜地仰着头,一只萤火虫轻轻触着他的鼻梁,“为什么会在种地方?”

“不清楚,我也是第一次见。”黑子也目光跟随着这些小精灵,在暖黄的光线下,不禁舒服地眯起眼,

“或许,是因为黄濑君来了。”

“那怎么可能啊…”黄濑向后一仰,躺在了海面上,望着目光专注的黑子,勾起嘴角。

【比起海边的美景,你更胜一筹。】

 

“黄濑君要继续前进了吗?修好那个飞机之后。”黑子突然问道,让黄濑愣了愣,一时不知道该说是或者不是。

“是的吧,黄濑君可是还在跟人打赌中呢。”他自顾自地继续说道。

“我…”黄濑从那双清澈的眼睛里读到了悲伤的意味。

当你觉得这是最快乐的时光,那就是时候,该做好告别的准备了。他的脑海里涌现出这样一句话。

“那…可以答应我一个请求吗?”黑子站起身子来,眼神无比的认真,像是要进行一项仪式。

“嗯,当然了。”黄濑也站起来,认真地听着。

“可以帮我照顾好二号吗?在他感冒的时候记得给他画一个口罩,不开心的时候逗它开心。”

“好。”黄濑不禁失笑。

“还有,”黑子顿了顿,继续道,“啊,那不就不止一个请求了吗,对不起。”

“没关系,我都会答应的。”

“还有,可以抱抱我吗?作为…”黄濑没有等他说完,俯身拥住了黑子单薄的身子,亲吻他的发丝,像是抱住了整个世界。

“作为告别。”

清凉的海风了解风情地缠在两人的身旁。

 

“还有,这是最后一个请求了,”黄濑听着黑子有些哽咽的声音,“可以不要忘记我吗?”

“好。”绝对,不可能的。

“可以在看到海的时候,想到我的星球吗?就像我看到金色的沙滩也会想起与你相遇一样。”

“好。”

“可以在看到白云的时候,想起我的白衬衫吗?就像我看到鸟儿会想起你的飞机一样。”

“好。”

“可以在看到蓝天的时候,想起我吗?就像看到夕阳我会想起你…一样。”

“我会的。”黄濑抱紧怀里的人儿,除了这样做,他不知道该怎么去挽留多一会这个可爱、令人心疼的男孩。

“太好了。”海风开始肆意地掠过海面,伴着他清脆的、带着泪水的笑声。

“谢谢你,黄濑君。”他的声音逐渐变得模糊,像是隔着海水。

“小黑子!?”黄濑努力地伸手,想要抓住什么,他猛地睁开,氧气灌入喉中,让他剧烈地喘息着,他的目光在熟悉的机舱内寻找着那个单薄的身影,却,一无所获。

“小黑子!”他朝着宁静的沙漠喊着,只有晚风呼啸着呼应他,吹落了黄濑脸上的潮湿一片,他狼狈擦拭着泪水,而泪水却再也止不住了,他心爱的那个男孩真的消失不见了,与他并肩度过的那几个夜晚,恍若一场梦境,醒来便只剩下了他。

真的是梦吗?

那些与黑子的记忆清晰无比,几秒间前拥抱过少年发丝带着的温柔味道,依旧留在鼻腔,以及心底留下的悸动也未曾散去。

不是梦!

黄濑想起什么似的,转身踏上机舱,他抽出那沓牛皮纸,上面静静躺着一个箱子,他松了一口气,身子摊在了榻榻米上,在他躺下的地方有什么东西硌着黄濑生疼,他翻身取出,却发现了一只海螺,有些特别的是,海螺精致的螺旋纹顺着左边的“口”蜿蜒着。

【左旋海螺,极为稀少,会送给的人大概都是他心目中最重要的人吧。】

果然不是梦境。

黄濑亲吻那只海螺,露出微笑。

The end

番外

“黄濑,”办公室里端坐着一位赤发年轻的男人,低头望向那张“休假条”,望向黄濑推门而出的身影,“你没事吧?”

这个天赋异禀的飞行员从沙漠回来似乎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

“话说这都是第几个人问我同一个问题了?”闻声黄濑顿住了,回首,露出无奈地笑容,“我…只是想要休息一段时间,又不是不回来了,真的没事了,小赤司才是,偶尔间休息一下也没关系啊。”

果然还是错觉吧。赤司笑道,“嗯,那就好。”

黄濑踏上了火车,其实他没有想好该去哪里整理整理他的记忆。

 

“离这里最近的海是哪里?”

“嗯?突然间为什么问这个?这我哪里知道啊?”青峰顿住倒酒的手,愣了半天。

“地中海吧。”绿间应道,但是同样很迷惑的眼神。

“你居然知道!”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去那里度假。”黄濑笑道。

“啊,笑得好恶心,快说什么原因!”

“真的没什么啊啊好疼!我只是想将在沙漠里发生的事整理一下!”

 

海风伴着打开老旧铺满灰尘的窗,闯入了这个许久没有光线洒进的房间里。黄濑轻轻拍拍灰尘,坐在了书台前,抽出了一沓文字稿纸,压在了书桌上,扬起了些许灰尘,他开始在上面写下第一笔。

【这是属于一个来自孤星的小王子的故事,一切的故事发生在那片金色的沙漠里。。。】

 

后记hhh:又到了筱樱话痨环节哈哈哈,难道没有在开头巴拉巴拉的讲一堆。特别开心写这篇黄黑的童话风文,写完了就特别高兴!其实本来还有好几个后面想到的剧情,但因为完全不知道插在大纲的哪里,哪里都感觉特别奇怪,所以特别遗憾地全部删掉了呜呜呜,而且也不小心写的就有些长了,如果亲爱的你有耐心读到这里,甚至读完了我这段不关紧要的废话hhh,我将不胜感激ww(你是天使!!)对了顺带一提,不过诸位如此聪明的小可爱们一定看出来吧,“【】”号里的是黄濑在写的小说,所以是第一人称ww! 最后表白超辛苦策划连夜爆肝的青花花和各位超大佬肝文的太太们!你们超棒啊啊啊啊!!

 

 

 

评论(1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