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筱樱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静和繁星”

【荻黑/十月五日24h活动】Sunflower

Tag:

Tips:1.原著向荻黑only

2. 有cp滤镜,请慎入。

3. 补充:是漫画的剧情,我发现动画好像删了不少荻原的戏份hhh(也可能我记错了)

(正文)

冬日的暖阳悬在头顶,驱去了些许寒冷。

荻原目睹了那场期望已久的胜利过后,融入人群快步地走出体育馆,像是逃跑一般,脸上还微微带着刚刚看比赛的激动,以及冲动过后的悔意。

 

他在望台上看着那个几乎要放弃,咬着嘴唇仿佛要哭出来的单薄身影,心中一阵揪疼,他心中的某个欲望冲破了身体,付诸于行动,他朝那个蓝色的身影吼道,

“加油!黑子!不要放弃啊!”

他挤出了一个笑容,拿出了一个篮球,想要向他传达着,

看吧!我还没有放弃篮球啊!所以不要放弃!

 

“真亏我做得出来!”荻原揉了揉栗色的短发,脸不禁微微发烫。

原本只是想偷偷跑来看他的决赛,亲眼目睹他的胜利后的笑容,谁知道还暴露了自己。

不过,他看见黑子眼中的灰暗点燃起一丝光,仿佛恢复了一些力量,坚毅地再一次站起来,战斗。

取得胜利真的是太好了呢,黑子,那是不是也有我的一份功劳了呢?

荻原满意地笑了。

是这样就太好了,足矣了。

 

荻原搭上了电车,不小心坐向了那个前去他最熟悉的地方,那是一切的起始点。

“电车即将到达xx町,请要下车的乘客带好随身物品,做好下车的准备。”尖锐的女声唤醒了昏昏欲睡的荻原,睡意还未散去,潜意识却已经驱动身体,踏上了那座熟悉的小镇。

浅雪铺在本种满向日葵的田间小道上,人来人往踩出了一个个脚印,买着热气腾腾的甜酒档老板吆喝着,居民聚在谁家的火炉前取着暖,怪热闹的。

没有太大变化啊。荻原搓了搓手望着人流涌动出神,随即也融入人群,抵达了小巷的尽头,尽头里坐落着一个小卖部。

“找你50円,拿好哦!”小卖部里一个熟悉而满头银发的老奶奶和蔼可亲地递过小孩买的粗点心。

“谢谢,铃木婆婆。”男孩笑容灿烂地道谢着,快速地跑走了,在不远处的台阶上坐了下来,将汽水味的软糖打开,递给了身旁矮半截的弟弟,弟弟眼泪汪汪的脸庞立即绽开了笑脸。

荻原目光不禁追随着男孩许久,挪不开目光,那两个男孩与他记忆中的某些东西重叠,再次重现。

那日却是汗流浃背的夏日,

“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在这种地方?”那个默默蹲坐在树荫底下台阶的无助小身影,让他无法忽视。

“黑子哲也。妈妈突然间不见了。”他紧紧咬着下唇,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

“没事的,我会帮你找的,啊对了等我一下。”荻原轻轻拍拍他的背脊,安抚道。

他匆匆拽着两根冰棒,递到他的面前,

“香草味和汽水味的,喜欢哪一个?”

体温融化了些许刚刚从冷气抽离出的冰棍。

(二)

换好回校服的黑子,拖着疲惫着地迈出了体育馆,有些思绪一下子浮出水面。

“小黑子!恭喜你获胜了!今天诚凛要开庆功宴吗?带上我一个吧!”没多久一个闪耀的身影搂上了黑子的肩,压着有些沉重。

“谢谢黄濑君。”黑子回头看看已经灵魂都快出窍的队友们,“大概改天吧,大家今天都体力消耗光了。”

“那改天我请客小黑子和香草奶昔!好好休息啊!”黄濑略显歉意的松开了黑子。

“黄濑!”这时海常那边传来笠松的怒吼,黄濑一缩立即告别了黑子,跟上了他们的队伍。

黑子挥手告别黄濑。一阵冷风呼啸而过,他拉紧外套的拉链,虽然是剧烈运动过后,但黑子的手依旧冰冷不已。

直到,钻进了地铁,暖气将东京的冬天隔绝在外,黑子顺其自然地搭上了地铁,列车快速地穿梭着隧道,掠过一个个站台,不断地有人下车,不断有人走上来。黑子望着人潮涌动,出神着。

一个人搭列车,不得不说是最好的时刻整理思绪。

而赛场上的那个身影涌出来脑海。

 

“加油!黑子!不要放弃啊!”

荻原君?

逆着灯光,那个栗发的少年朝他微笑着,毫无芥蒂的。

先是诧异,再是涌进身体来的力量,让他用了勇气再次站起来。

 

现在回想起来,更多被他所埋葬在心底深处的记忆,被挖掘出来,连同着这刺骨的风刺进了黑子的心房。

他记得,他们曾相约的那场比赛,

“约好了啊!我们都要全力地进入决赛!”他如此兴奋地在电话里说道;

他记得是他自己亲手毁了那场比赛,111:11的比分赫然映在失去了神色的栗色瞳孔中;

他也记得荻原君那天绝望的眼神…

但他还没来得及向他好好地道歉。

【当你为失去月亮而哭泣的时候,你也将失去了群星。】

今早上指尖停留在泰戈尔的诗集许久的语句,忽然浮现。

是啊,我都已经失去了你。

而今天却还来看他的比赛,为自己呐喊,为什么要怎么做?又该让我如何去面对?

这时,标志的女广播音响起,“下一站,xx小镇,请要下车的乘客带齐…”

黑子从自己的思考人生中抽出,猛地抬起头,仔细看着头顶的地铁线路,波澜不惊的面上落下了几滴汗。

糟了,坐反方向了。

但,再顺着路线一个个往后看站名,目光落在了一个熟悉的名字许久。

“xx町”

黑子闻言微愣,又低了下头,像是回忆起了些快乐的事情,浅笑道。

那就将错就错吧。

(三)

黑子娴熟在人群中穿梭着,他穿过一片种着向日葵的田地,可惜正当冬日,向日葵还未播种,但记忆中那片灿烂的金色,让他嘴角勾起。

“荻原君是从哪里来的向日葵?”

“嘘,偷来的。”

田野过后,依旧是熟悉的街道,还有木制的小屋安静的坐落在街道的尽头,他还记得,街道尽头是通向一个藏匿于森林的神社。

好像不论走到哪里,都充斥着那两个男孩的记忆。

他仿佛看见那个总是微笑的阳光男孩站在小卖部的门前,说道,“请给我一个巧克力味和香草味的冰棍。”

那个小小的身影一晃眼变高了,长成了一个帅气的少年模样,但与记忆中的那个位置重合。

黑子揉了揉眼睛,确认着他,是不是幻觉。

不会怎么巧吧?

黑子突然有种想要逃跑的念头,也许是还没有做好如何面对对方的心理准备。踌躇了半天,黑子握了握拳,终究还是决定打个招呼。

“荻原君。”

 

“荻原君。”

那个他熟悉不过的冷清声音,忽然在他的耳畔响起。

荻原苦涩地笑笑。

我怎么还睹物思人得出现幻听了?

“荻原君。”这一次的声音更加清晰了。

荻原愕然地回首,真的望见了藏于心底的他,他穿着冬季的校服,白皙的皮肤被冻得有些通红。

两人都一时不知所言,气氛有些尴尬起来。

“年轻人,天气冷要不要进来婆婆这里坐坐,喝口甜酒?”

这时小卖部的老婆婆打断了四目相对的二人,荻原这时才留意到一直朝手心哈着气的黑子,有些歉意,“那我们进去聊?”黑子点点头,踏进店里。

甜酒端到了两人之间,蒸汽缠绕着两人间,有些虚无缥缈。

“恭喜你获胜了,黑子。”荻原先打破了沉默,露出一个笑容,碰了碰黑子手里的小碗,但对面的人儿,却将头微微低下,咬着下唇,似乎在压抑着什么,开口道,

“对不起。”

“嗯?”荻原愣住了。

“对不起,我一直都没有向你道歉,那场比赛,我伤害了你吧,我一直都…”黑子抬起头,直视着荻原,手指紧握着碗有些发白,荻原从那双清澈的眼眸中读出了,愧疚以及歉意。

什么嘛,一直记着这件事吗?

“那件事完全不是黑子的错啊,你那天不是根本没有上场吗?所以我也从来都没有怪过你。而且我也看到你绝望的表情,你也不希望是这样的啊,我明白的,一切都。”荻原笃定地打断了黑子。

“可是,因为那场比赛,荻原君放弃了篮球!”

“没有放弃啊,今天比赛的时候不是也告诉了你吗?”荻原伸手轻触黑子的脑袋,以示安慰。

“真的…?”荻原看见黑子的眼中一点点重新燃起光芒,但依旧犹豫地问道。

“是真的。”

“谢谢荻原君。”黑子垂眸不再与他对视,快速抹去眼角将要流出的眼泪,又抬起目光,真挚无比地道谢着,“一直对我,这么好。”

还好,这颗星辰,从未离去。

荻原温和的笑道,目光柔和,“不用谢。”

因为你值得。

 

两人的心中的芥蒂融化在了这个暖意的小屋间,开始畅谈起来。

夜幕降临,街道点起了鹅暖黄色的灯笼,两人并肩踏在初雪积起的小路上,荻原余光停在他的少年上,昏黄的光映在他的宝蓝色的眸中,闪闪发光,心底翻起涌动,此刻,他希望时间停止,停在这个美好无声岁月间,无人侵扰。

“荻原君。”

“呐,黑子,”几乎是同时,两人默契地喊出了而对方的名字,不禁相视一笑。

“你先说?”黑子歪头道。

“其实没什么事,我只是突然看到那片田,我记得是种满了向日葵的。”

“看来我们想到一块去。”黑子顺着他的目光望见了夜色下寂静的田野,“那一次你偷摘了一朵给我。”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送你一朵向日葵吗?”

黑子迷惘地摇摇头。

“因为,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

晚风夹杂着些许雪花,仿佛将田间带着向日葵的残香卷起,翻涌至黑子的鼻腔,径直流进了心田。

“我一直都在暗恋着你,黑子。”

The end

 

那么顺便,问题来了,荻原君的全名是什么?考考你们hhh

(后记耶!!第一次写荻黑啊啊啊啊,其实我是来凑数的哈哈哈哈,如果你耐心的看完了,那你就是大天使!我爱你www其实这次写得我个人感觉是真的挺难受的,一开始接下来,我纠结了好久该怎么下笔,因为在我的脑海里荻原真的戏份太少了,几乎除了个青梅竹马的影响,就没什么其他梗可以玩了,为此苦恼了好久,知道我去了万能的百度哪里一搜漫画重温了一遍,重新被荻原圈粉了呜呜,他是什么天使啊,明明被奇迹伤害过了,都放弃了篮球,但是小黑子的每一场wc都有他的身影,直到决赛赤黑之战,他才现身为小黑子加buffQAQ,我真的是忽然磕上了这对呜呜,但是大概是因为荻原是个挺普通的男孩子,标准的阳光青年,打篮球天赋肯定没有奇迹和火火他们强,所以一直人气不高,戏份也贼少,所以这次我决定是原著向的,大概就是给这个阳光温柔的少年一个机会吧,他也一直闪闪发光着呢!小黑子你回头看看!大概这种感觉hhh天呐不知不觉balbala讲了好多,总之日常表白肝爆群的天使太太们!你们辛苦了!)

 

 

评论(9)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