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筱樱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静和繁星”

(青花花生贺)跨越

1.火黑同居向,有私设

2.本文是给世界上最好的青花花的生贺礼物,所以有现实中的原创主角人物,注意避雷!!

(正文)

东京的天空忽然间便暗了下来,不待人反应,一场倾盆大雨翻腾地卷下来。

“黑子,快一点!下好大雨啊!”

街道上被这个天气所欺骗的人们还不少,狼狈地拿着手里的东西四处奔跑着。

一个高大灿灿红头发的男子一手护着身旁比自己矮半截的清秀男子,想要避免大豆般的雨滴落在他的身上。

“啊这里有一家关店的杂货店,在那里躲躲雨!”黑子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有些陈旧的店子,看起来像是被人遗忘了一般。

“嗯。”闻言,火神拽着黑子,加快了速度。

姑且安顿下来的两人站在矮小的屋檐边喘息着,两人的衣襟依旧被雨水打湿了许多,但好在寻得个歇脚地。

黑子打量着四周。

“你在看什么?”火神也凑过去,学着黑子蹲下身子。

“你看这里有好多信箱,这或许不是一个杂货店呢。”

“信箱?”火神有些迷惑地盯着有些生锈的信箱出神,“这个年代的人不都用手机发讯息了吗?”

“谁知道呢,可能是有烦恼的人把烦恼写在这里,然后就会有人来解答吧。”黑子垂眸,想起了不久之前看的一本书《解忧杂货店》,不由幻想着。

“哦哦,那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写啊?”

“笨蛋是不会有烦恼的吧。”

“我有的啊!还有谁是笨蛋啊喂?”

在两人的斗嘴间,忽然一个轻微的磕碰金属的声音从信箱里传来。

“喂喂,黑子你听到了吗?”火神有些紧张地望向黑子,黑子也是同样迷惑的神情,点了点头。

“听起来好像是这里传来的。”黑子指了指他们脚边的一个信箱,眼神交流着。

怎么办开不开?好像没锁。

不太好吧。火神有些退缩。

踌躇间,信箱的门似乎由于再一次的冲撞,自己。。打开了。

“我没。。没动手吧?”火神张大了嘴巴。

“那既然自己开了,我们就看看吧。”

“什!!”火神被自己搭档的淡定更是呛得说不出话。

来不及阻止,黑子已经自顾自地取出了箱中的东西。

“万一是炸。。。”火神目光跟随着黑子的手,却发现竟然是一封信,硬生生地将后半句吞进肚子。

“真的是封信欸。”黑子小心翼翼地打开信封,取出了一张纸,上面布满着有些潦草,但很清秀的字迹。

火神也按耐不住好奇心凑过来,一同阅读着。

“尊敬的回信者(ps: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您):

您好。

首先特别感谢认真的倾听我的无关紧要的烦恼的您。

我是个来自中国的女生,您可以称呼我青花,假期的时候我来这里旅游。期间,在我很烦恼的时候,我看见了一家店,虽然布满着灰尘,像是被遗弃了一般,但我还是决定留下这封信。

我的烦恼大概是一位我很重视的朋友,她是我的初中同学,现在高中了被分去了不同的班级。她突然间好像跟我疏远了许多,突然间也不和我一起中午吃饭,问她也只说和自己班的人吃饭了,她好像对我露出了明显的厌倦?我不知道我该不该继续维持关系了。劳烦您解答了。

青花。”

信很简洁,语句间礼貌的敬语,和干净的字迹让人不由心生好感。

两人看完信,相继沉默了。

“我觉得,分了算了/再跟她谈谈吧!”

两人又同时开了口,口中却答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火神君和我果然除了篮球完全没有默契感啊。”黑子与火神眼神交锋,“既然她都感觉道对方不喜欢跟自己相处了,当然分开要好一些吧?”

“是啊。”火神对上了他宣战的眼神,“可是未必是这样吧,或许是她太不主动了,所以她的朋友更愿意和自己班级的人玩了。”

完全不同的建议的两人一时僵持住了。

“果然还是问一问她自己是怎么想的吧,如果确实很重视,不想失去的话,那就尝试尝试挽留?”黑子开口道,找到了一个平衡的办法。

“好。”

两人兜里抽出一张被雨水打湿了些许的信纸,开始写起来。

“然后呢?”放下笔,火神迷茫地环顾着。

“放进信箱吧。”黑子脑子里继续浮现着《解忧》里的情节,他将信投进信箱,果然没有听见落地的声音,也许是雨水掩盖了声音。

紧接着没过个五分钟,那个信箱再次传来撞击声。

“这么快!!不对到底是谁在寄信啊。太吓人了吧!我们还是离开这里吧!!喂!黑子!”火神再次崩溃地看着自家搭档淡定无比地去取信。

“亲爱的回信者:

您好。

我真的非常的激动,在第二天一起床便收到了您的回信,(第二天???黑子和火神愣住,但依旧继续往下读着)您在信中的问题,我仔细想过,我其实也特别迷茫,我确定她是我很重视的人之一,但是每次相处的时候又确实感到有些吃力和找不到共同话题,我也会有些更希望安心和自己班里的人一起相处,我其实在高一的时候也尝试过挽留她,我们的关系也缓和了许多,但现在那个缝隙又裂开了,而且更明显了。那么这种情况您觉得该怎么办呢?辛苦您了。

青花”

“感觉情况要复杂得许多。”

火神和黑子一下子陷入了沉默。

“你有没有曾经厌倦过我?”黑子突然发问着,清澈的眼神盯得火神有些心虚。

“没有。”几乎是本能反应,火神答道。

“一秒钟也没有?”

“我。。”火神垂眸仔细想着,“或许,有吧。也许就在那次对战青峰的时候,我看着所有帮不上忙,抢不到分的你们,是有过那么一瞬间,很讨厌,包括你,黑子。”

黑子宝蓝的眸子里映着火神认真无比的眼神。

“但是那有怎样?人总不可能没有缺点吧。反正不管怎么样,我都很喜欢你,不论过去还是往后。”

猝不及防的直球,让黑子更是愣住了。

“啊啊,当然还有诚凛的学长们啊。”火神慌里慌张地补充道。

“你脸红了。”

“你不也是。”

又是短暂的沉默,黑子开始下笔下了,刷刷地写了一半,挪到了火神面前,递给他。

“喏,给你,那你的建议以及可能的后果写上去吧,我们果然决定不了一个人的友情,给她我们全部的建议好了。”

依旧是五分钟短暂的等待,新的信落在了信箱里。

“亲爱的回信者:

您们好!

谢谢你们特别认真的建议,我的心中似乎已经有了答案了。

那么可以答应我一个不请之求吗?(或许作为我的生日礼物也好)请问可以告诉我你们的名字吗?姓氏也好,我只是想要把它永远地记在心里。(啊啊我在说什么?!!对不起,您们可以拒绝的!

青花。”

火黑相视一笑,立即动笔道。

殊不知什么时候身后的大雨悄然停息,暖阳洒在了他们的肩上。

清晨,一个女孩匆匆地在雪地里奔跑着,冷气扑在她洁白的皮肤上,冻的有些通红。

她驻足在了一家老旧的店前,她目光寻找这一个信箱,取出了新到的一封信。

她轻轻地打开信封,边对着手心哈着气,边开始读着信。

信很简洁,字体依旧一笔一划地很工整。

“青花:

你好。

其实我们也没做什么,能帮上忙是最好了。当然可以啊,我的(正在写这封信的)名字是黑子哲也,在我们身旁的是我的笨蛋搭档火神大我。

生日快乐啊,青花桑。”

女孩心中的暖意翻涌上来,泪水破框而出,她不知道该如何反应,看到如此熟悉的两人的名字。

嗯,真的谢谢你们,你们也一定要幸福啊。

清晨的第一场雪落了下来,融化在了手心里和那个皱皱的原稿纸上,也融化了心中的烦恼。

the end

生日快乐啊啊啊啊青花花,不知道有没有ooc,总之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愿你每天都开心!!!

评论(1)

热度(14)